English

简讯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三星“数码超人”诞生 “数字触摸——三星DigitalMan选拔赛”于近日结束,这一跨世纪的活动成为三星电子推动数码科技的又一有益举措。大赛通过展现数码科技爱好者对数码生活的亲身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跨越了对数字世界的陌生,使更多的消费者亲自体会了数字世界的超凡和精彩。

第三届“海交会”将举行 2001年中国海峡科技成果交易会(海交会)将于5月18日在福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海交会以电子信息产品的展示和交易为主,届时组委会将邀请100位中国市长、100名商业巨子、5000家海外企业代表与200名专家学者共赴这一盛会。

希捷展望亚太区长远策略 希捷公司日前在北京宣布,将在亚太地区致力发展增长迅速的存储网络及消费类电子市场的多项策略。该公司高层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升及扩展核心硬盘以及个人电脑服务市场,建立一个全新的市场格局。

大连绿卡扩容工程通过终验 我国绿卡工程升级改造再传捷报。近日,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大连绿卡扩容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了由辽宁省邮政局主持的系统终验。专家们认为,大连绿卡扩容工程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我国绿卡工程的升级改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方正电脑业绩翻番 方正电脑在2000年总销量83.6万台,相对1999年的41万台,足足翻了一番。2001年,方正电脑将目标定在实现160万台的产销目标,达到超过15%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进入亚太市场前5名,并将实现两个重要的战略转变——由国内领先的个人电脑产品供应商,转变为国内领先的全面Internet接入产品供应商,由国内领先的全面Internet接入产品供应商转变为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

安莱信息将扩展国内业务版图 北京安莱信息通信公司日前正式宣布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建设安莱接入网及兴建数据中心,以配合国内高速增长的互联网业务。安莱信息目前已把业务范围扩展至东莞、重庆、沈阳、厦门、武汉、珠海、中山以及西安等12个城市,并与中国电信、网通、联通、吉通及中国教育网等运营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格携SONY、日立全国巡展 3月15日,美格在京宣布开始SONY、HITACHI新技术全国巡展,隆重发布美格平面珑系列升级MKII,全面使用新一代SONY显像管。同时,采用日立锐利珑显像管的新品770PF、796PF也正式面市。本次活动还将陆续在广州、成都、上海、武汉等地全面展开。

蒙恬科技推出名片扫描机 蒙恬公司近日向国内市场推出了新一代名片扫描机产品iCardpro。这是一套中英文名片辨识系统,包括一台只有名片大小重82克的名片扫描辨识机和蒙恬“名片王”管理软件,是最小最轻的专用名片扫描辨识产品。

IDC数据中心引起业界关注 近日,有中国惠普公司发起,中国惠普公司与《计算机世界》,媒体出版集团(CCW)共同主办的“惠普IDC数据中心发展及解决方案研讨会”,于首站北京召开。据悉,本次“惠普IDC数据中心发展及解决方案研讨会”的召开,为即将开展的“方舟行动五”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BorlandKylix亮相中国 Borland软件公司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Kylix软件。Kylix是为Linux操作系统开发的第一个原始快速应用开发工具,它结合了直观的设计工具、优化编译器、交互式调试器和完善的工具组件,使开发者只需简单操作,就可轻松、快速构建复杂、高性能Linux应用程序。

致福东山再起 日前,台湾致福公司与广州昂达机构在京签署代理协议。广州昂达机构成为台湾致福公司包括GVC品牌MODEM在内的全线产品在中国内地的总代理。双方期望通过2001年双方的努力工作,将GVC品牌之系列产品,成功地演绎为国内高品质电脑产品的形象代言人。

YOCSEF举办“网络安全技术”学术报告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3月23日举办了“网络安全技术”学术报告会。中科院计算所软件方向首席科学家白硕研究员、北京多方位电位公司副总裁朱柏博士、中联绿盟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继业分别对“网络安全技术”作了精辟论述,200余位业内人士参加了报告会。

同方连锁销售战果累累 近日,清华同方连锁销售公司总结了成立一周年来的战果。到目前为止,同方连锁已建设连锁店586家,去年销售额近4.5亿,成为一个基于“清华同方”品牌、覆盖全国的高科技连锁体系。

BEA西部电子商务研讨会揭幕 由BEA系统有限公司成都代表处主办的“BEA电子商务(西部)系列研讨会”日前在昆明举行。BEA所提出的电子商务理念和建设思路受到了与会人士的好评。主题为“驾驭业务变革”的系列研讨会将持续3个月,分别在昆明、西安、重庆、乌鲁木齐和成都5个城市举行。它体现了BEA与西部共同拓展电子商务事业的愿望,并成为“西部电子商务动力”的承诺。

零售行业电子商务同盟成立 近日,“零售行业电子商务同盟”正式成立。这个由中商企业集团公司支持的新中商网(www.ec-86.com)构筑流通领域零售业国家级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工作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据了解,企业以“电子商务”为名目结成行业间的同盟组织,这在中国还是首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